二营长的反击

《拜托舞担和主唱赶紧和好》30

小赞今天回宿舍比较早,还没熄灯,回去就看到板寸被一群人围着,他抱着大耳朵发财坐在众人中间讲述他和他的缪斯一见钟情的故事。

肖老师站在旁边听了一会儿忍不住问他:“你这才见她第一面,怎么就确定自己喜欢她了呢?”

板寸热心给他解答:“喜不喜欢自己还不知道吗?首先第一次见她,她在人群中就特别……特别!特别的特别。”

【他忍不住重复拿着滑板的男生可爱的名字:“王,甜甜?”】

“而且!她做什么,我都觉得非常,可爱,就心都化掉的可爱。”

【饿的前胸贴后背的他接过爱心便当忍不住揪了一下web的小苹果头:“甜甜你真好!”】

“我整个人的注意力就控制不住的集中在她身上,还总是想靠近她!”

【“我休息会去看你的啊。”每次练习累的撑不下去就会去他的练习室外给自己充电鼓劲。】

板寸:“这不是喜欢是什么?”


肖老师:“坏菜了。”


他像神明一样带领大家前进,其实也只是一个仅仅20岁会有怀疑自我会有犹豫的孩子。他看上去气质清贵生人勿近,实际上有不言不语的温柔。他有时候无所不能,有时候笨的可爱。他会陪他坐在天台上喝酒,会陪他在雨中散步,会深夜发现他高烧生病,会察觉他的疲惫和沮丧。

短短的时光里,他已经,变得足够特别,特别到让肖老师产生依赖感,也产生占有欲。

小赞画过一张自己理想型伴侣的画,画上的女孩有长长的头发和娇小的身材,而Bo神跟他的理想型没有什么重合之处,这是小赞20几年的人生中,最大的意外。

那对Bo神来讲,他又是不是一个特别的人呢?

又或者,他的理想型其实也是长长头发娇小的女孩,就像他刚刚拥抱的女孩一样……


朋友和恋人的界限,对肖赞来说,是很模糊的。他并没有揣测别人心意和区分界限的能力。


Bo神能察觉到小赞的异常,他走到赞比床前低声叫他:“肖赞,去天台。”

小赞不睁眼,在被子里缩着:“我好困。”

来人在他床前站了一会,蹲了下来,声音有些无奈:“你,你到底怎么了?”

他离小赞很近,近到肖老师都能闻到他身上玫瑰的香水味。

小赞睁开眼看他,黑暗中两个人只能看到对方的轮廓:“我只是累了。”

Bo神顿了一下,放缓语调:“我,有做错什么吗?”

“没有。”他真不觉得老王有做错任何事。

看着web站起来自己走出去,生平第一次被嫉妒冲昏头脑还自认为自己在单恋的肖赞都有些讨厌自己起起落落的心情,更讨厌自己让Bo神跟着他陷入沉郁的心情中。

就一晚上,他给自己暗自放了一个小假,就让自己陷入令人讨厌的情绪里一晚上,明天,明天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小赞,是web志同道合的好哥们。


其实他俩也确实没有时间纠结太久,第三次考核的日期几乎是飞快的逼近。

《烟花》组压力很大,尤其是担当c位的小赞,他承担了整首歌的高音,有时候发挥不稳定还会破音,每次破音整个组的人都会气氛很沉重,大家没有怪他,只是这是《烟花》最重要的部分,如果有任何差池就是车祸现场。娇娇发现小赞是天赋性歌唱选手,而没有接受过很系统的声乐发音方式的训练,就主动留下加练,给五个人紧急补课,娇姐看上去桀骜不驯的,其实基本功非常扎实,真的教会大家很多知识。

小赞又过上了住在练习室的日子,或者很晚回去了,Bo神也不在。

他一工作起来就严格到有些苛刻,尤其是上次队员四个走了两个的事情发生以后,《bomb》整组实力最强,也加练最狠。林和是加练之后再给自己加练,他受伤也不吭声,最后还是摄影大叔看不下去,说他走路姿势很不对劲。他因为发力方式不对,脚上起了很多泡,因为没有即时处理还咬牙坚持,都水肿流血了。

Bo神看着他的脚都沉默了,他抿了抿唇问他:“为什么不说?”

林和:“不疼。”


肖老师不知道怎么知道了这事,带着药膏过来找林和,他来的时候还跟站在Bo神旁边的洛容鞠躬,也朝web笑着小小挥了一下手。

林和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创口面积太大医生直接给他缠了纱布。小赞看纱布面积就知道林和受了不少罪,他忍不住上手敲了一下和崽的头:“以后主动说!是不是都化脓了?“

Web看着对着林和假凶的肖老师,发现这段时间,他永远看到的都是小赞的笑容,这笑容不再生动,有距离感和疏离感。

洛容皱着眉头靠近他小声问:“小和的伤很严重吗?我没留意到。“

Bo神摇摇头:“没事了。“


肖老师又客客气气跟大家告别离开了,走出去他强迫自己没有回头。

原来喜欢一个人会多这么多没用的伤心啊。


真到看到演出那天,小赞反倒淡定了。《bomb》组第一个上场,肖老师他们最后一个,他们在后台看Bo神他们上场时,娇娇还没做完造型找过来。

Bo神他们一上台,后台就一片欢呼,他们造型很禁欲,黑衬衣布料很特别,灯光一打像流动的银河。洛容穿着酒红色的鱼尾裙发型很女人是大波浪,与平时清纯甜美的形象有些反差。像一枝红玫瑰站在他们中间。整场演出非常惊艳,五个练习生齐舞齐到不可思议,最后那段Bo神和洛容的双人舞让观众疯狂尖叫,倒是后台一群练习生有些安静,全都悄咪咪的去看小赞,结尾时洛容按照设定在Bo神侧脸留下一个唇印,台下一片尖叫,后台安静如鸡,还是肖老师主动带头鼓掌的。


娇娇推门进来:“咋了咋了,我错过什么了?“她一进来,大家又陷入了一片寂静中。

今天造型师给娇娇带上了长长的假发,把锋利的断眉给她化成了温柔的远山眉,她本来五官长得就很美,妆容难得的清淡美好,整个人看上去都很温柔,身上鱼尾婚纱和朦胧的头纱,让娇姐看起来……特别圣洁……

小丁忍不住嘟囔:“大变活人。“

圣洁娇娇点他:“小丁丁,要不要挨打?!!“

算了,我娇姐还是我娇姐。


但是娇姐很少穿这样的裙子,上台时整个人都快趴在台阶上了,还是小赞扶着她,队员帮她拎着婚纱走上去的,观众们都善意的笑了。娇姐整理自己的头纱,在座位上坐好,低着头脸忍不住红了。

Bo神也忍不住眼睛红了,他是从来没见过小赞他们的助阵女嘉宾的,也从来不知道他们的舞台设计竟然是婚礼。


小赞在灯光亮起来前忍不住默念一句:“Bo神在上。“

《烟花》没有舞蹈设计只有情节设计,但是夺得了当晚的票数第一名。五个人包括小赞的高音发挥的都非常成功,在飞落的花瓣中,肖赞温柔的给女孩带上了戒指,台下一片欢呼。


后台,死一样寂静。

大家被Bo神的低气压震慑的一句话都不敢说,但是,一个侧脸吻一个直接结婚了,他俩是在进行“我看谁先醋死谁”的battle吗?!!!


林和想:公道来说,《烟花》可真特么炸啊,炸的他都想飞上天,跟太阳肩并肩。

他宁愿炸上天都不想在这修罗地狱般的后台呆着了。


评论

热度(1854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